我老公不在家~~~~

端午節到了,公司發了一箱牛奶和一袋泰國香米,
女同事力氣小搬不動,叫我幫她送回去。
到了她家樓下,她對我說:“你在樓下等等我,我上去看看,
如果我老公在,我就叫他下來搬。如果他不在,那就麻煩你幫我搬上去吧。”
我點了點頭~~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過了一會兒,同事站在她家的陽台上朝下叫:“你上來吧!”

因為她在五樓,我剛開始沒聽到,沒有反應。

於是她大聲地叫:“喂!我老公不在家,快上來吧!”

此話一出,驚動了左鄰右舍,大家都跑到陽台上來看。

...... 我在眾目睽睽下,上樓也不是,走也不是。

她以為我沒有聽清楚,雙手做了一個喇叭狀,
放在嘴巴邊,更大聲叫道:



“有沒有聽到?我老公不在家,快上來!”
這笑話很有意思,看您的急智詮釋了,有的人會愣住了,


有的人會傻笑的四處望望裝做沒事的趕快離開現場!!...
個人認為可以這樣處理:


先把米或牛奶搬出來到外面秀一下,主要用意還是給左鄰右舍看一下,
再光明正大的回覆五樓的女同事---要上去了,


然後就把米及牛奶搬上樓去了,事情就處理好了,
也不會讓鄰居誤會是怎麼回事的...

心中光明正大的人,也要懂得處理事情,讓它圓融些,免得落人話柄的就不妙了 !!
有誤會時也要及時把話講清楚,縱然是火氣很大不易說明的,


也要儘速的找時間說明清楚,除非是不用說明的!!
很多的誤會都會造成以後的麻煩,所以就算要爭吵也要儘量的說明白,


不要逃避問題或誤會的,
坦承自己的錯誤也沒什麼丟臉的,最怕是說不清楚又不敢向對方道歉的!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