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人在熱戀中,往往都變成了瞎子,聰明的人這時也變成了傻子。


不管那甜言密語有多夸張,也都信以為真。然而,一旦結婚過上日子,


瞎子便睜開了眼,傻子也轉過味兒來了。


女人說:“都怪我當時瞎了眼,嫁了你!


”男人說:“我當時也昏了頭,偏偏娶你做老婆!”


以后的日子便是大小戰爭不斷,更甚者拳腳相加。


最倒霉的那個“愛情的結晶”--孩子,這個時候,爹不疼媽不愛的,真是可憐。
原來搞不明白是怎麼回事,明明說要互相愛戀的,如何會變成了這種結局?


修煉后靜下心來細想這其中的原由,倒也悟到了一二。

人都想幸福,這是天經地義的。讀書、工作掙錢可以得到物質享受,


找一位終生伴侶是為了精神幸福。


女人都願找一個看上去瀟洒,聽起來體面,又對自己體貼入微的郎君。


男人找女人的標準也不低:漂亮又賢惠,最好才貌雙全。


於是,他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,於是他們帶著美好的向往進入戀愛之中。


情欲使他們沖昏了頭腦,都以為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理想之人。


這其中有一個大的漏洞誰都沒有發現:就是一切都是為了自己。


當他們嘴里說著:“我愛你!”的時候,那心底里發出來的念頭卻是:


“你一定要愛我!”請君自問:哪一個人在戀愛時想過如下問題:


我能不能保證自己真正地愛他到底?


不管經受什麼困苦,都能始終如一?


對他的家人與自己的家人一樣親密?


 然而正是這個漏洞才導致婚后的不幸。

也確有明智之人。


我的一位朋友原來是個非常爭強好勝的人,與先生結婚后,


來了個脫胎換骨的轉變。她變得溫和賢淑,凡事隨其自然。


問其原由,她說:“是因為他把所有別人不能給予我的都給了我,


我還不知足嗎?”她的先生家在偏遠的農村,相貌平平,


但聰明的她看中了他的厚道實誠,願將終身交付於他。

看來幸福的婚姻也不難得,只須靜下心來想一想:什麼才是最重要的,


你就會做出理智的選擇。
(文/婉兒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